close

《文/TSNA 葉姵妤》

升上國中才開始接受正規的棒球訓練,台中市投手范柏絜在今年華南金控盃連續2場演出無責失完投勝,帶領球隊闖進冠軍賽,范柏絜說:「國小沒打到,國中的最後一個比賽希望能拚出好成績,戀那麼久、留那麼多汗就要表現出來!」

 

2日的預賽范柏絜先在對上台北市的比賽演出完投5局無失分表現,率領球隊以70獲勝,而闖進8強之後,教練再把今天(13)四強賽的先發重任交給他,范柏絜也維持平常心,「隊友昨天都睡不著,但是我沒有多想,因為我是投手,球掌握在我手上,我投好才能讓球隊比較穩定。」

 

范柏絜此戰完投6局,被敲5支安打,投出3次保送和2次三振,僅在3局上因為隊友守備失誤掉3分,但都不是自責分。台中市最終以103拿下冠軍戰門票,范柏絜也在休息室開心的大喊:「我們做到了!我們做到了!」

 

總教練吳秉豐賽後透露:「原本計劃在投完5局後就將他換下場,但他跟我說:『教練,我要完投!』,我就讓他自己完成。」范柏絜表示:「5局投完後覺得我還有體力,就想繼續投完。」他也提到:「自己先發的時候都喜歡自己完成。」

 

就讀光復國中的范柏絜在5月的布瑞特盃也有披上台中市代表隊戰袍出征,但台中市連吞2敗遭到淘汰,他指出:「小馬選拔賽(布瑞特盃)我都丟不好,狀況一直丟不出來,後來吳秉豐教練幫我調整,這次比賽才比較順。」

 

台東出生的范柏絜國小時曾打過1年球,但因球隊解散,范柏絜轉而專注於課業,直到升上國中才正式加入棒球隊開始正式訓練,他笑說:「本來沒有要打球的,但是因為功課越讀越不好,所以家人再讓我去打棒球。」

 

(國中)一年級進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會,連基本動作都沒有,這兩年多來才靠教練操回來。」為了讓自己能趕緊跟上腳步,范柏絜說:「跑體能的時候都有認真做,不要偷懶,自己表現就越來越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南金控盃青少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